Sunday, February 17, 2013

小龍年 200元以上生技股 誰與爭鋒 !!


名師指路/朱成志:生技氣盛 力拚股王【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報導】 2013.02.15 05:56 am 萬寶投顧董事長 朱成志 龍年神龍擺尾,碰上全球股市大漲,相形之下,台股雖然接近8,000點,但都還低於去年高點8,170點,與國際盤相比,台股的位階低。許多國際股市都到達45年高點,但台股4年的高點在9,200點,5年的高點更在9,309點,與現在相比,都還有一大段距離。 農曆年前國際間沒有什麼重大消息,但台股投資人態度保守,不但融資金額下滑,融券也大幅回補,融券張數從92萬張減到56萬張。展望蛇年盤勢,可以樂觀看待。首先是高價股拚股王的效應,年前多檔高價股卡在整數關卡,如股王大立光在800元附近,股后漢微科則在600元關卡附近,TPK宸鴻剛過500元關卡。相反的,生技類股則拚命往上衝,新藥股王台微體衝到352.5元,股后安成從200元攻上231.49元,基亞也一度衝到逼近200元。新的一年,生技類股會與科技類股的高價股拚股王。新內閣也對股市產生正面效應,尤其是經建會主委管中閔提出,在自由經濟貿易區內納入人民幣服務業務,有利人流物流金流,這讓金融股產生了想像空間,股價就有突破點,後續值得留意。【2013/02/15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