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3

4成民眾不知道免費癌症篩檢


小心健康殺手!免費癌症篩檢 有4成民眾不知道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3216 10:22生活中心/綜合報導過年難免大魚大肉,再加上熬夜,健康維護上比平時更加鬆懈,雖說現在醫學發達,但是癌症還是一直都列為國人十大死因,政府及相關單位都有提供不少免費癌症篩檢,不過根據國民健康局調查發現,竟然有4成民眾不知道政府有這項補助的服務,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特別呼籲,請民眾多多利用政府免費癌症篩檢。許多癌症初期是不會有任何症狀的,若是沒有透過篩檢發現,民眾根本不會發現自己的健康出了狀況。篩檢主要目的在於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過去一年國民健康局已提供473.5萬人癌症篩檢,其中發現3.2萬名癌前病變與9千名癌症。國民健康局推動的4大癌症篩檢服務,包含子宮頸癌(補助30歲以上婦女每年1次抹片檢查)、大腸癌(50-69歲民眾21次糞便潛血檢查)、乳癌(40-44歲有乳癌家族史婦女以及45-69歲婦女21次乳房攝影檢查),以及口腔癌(30歲以上吸菸或嚼檳榔者21次口腔黏膜檢查),民眾只需持健保卡,前往健保特約醫事服務機構,就可以獲得檢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