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3

鼓勵學名藥未必降低整體醫藥花費 !!


美國處方藥大漲價 逾通膨1 編譯中心綜合14日電 February 15, 2013 06:00 AM在部分醫療費用下跌之際,處方藥過去四年卻不斷漲價,經濟分析局14日公布資料顯示,處方藥的價格2012年上漲3.6%,高於1.7%的通貨膨脹率,與診所就診、化驗和養老院等其他健保費用的下跌,形成鮮明對照。 去年全國銷售藥物3100億元,其中以胃病藥耐適恩錠(Nexium)高居榜首,價格去年上漲7.8%,每張處方平均262元。其次是治療神經障礙藥Abilify,上漲10.4%,每張處方平均642元,第三為降膽固醇藥冠脂妥(Crestor),提價9.7%,每張處方平均193元。處方藥的價格在經濟衰退期間下跌,但隨後重新升高,回到十年前的漲幅。而其他健保費用的價格,過去兩年都已降至通膨率以下的水平。處方藥價格上漲的因素,是保險公司支付的品牌藥,常要投入高額費用來做廣告。專利藥的漲幅抵銷了仿製藥帶來的結餘。許多公司都生產學名藥,在價格上互為競爭,市場上每五種處方藥就有四種為學名藥,但價格卻是品牌藥的四分之一甚至更低。市場供應的昂貴品牌藥與價格低廉的學名藥,消費者既可低價買藥,藥廠也可把利潤投入研發新藥。過去兩年,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了70種新藥,包括治療囊腫性纖維化症的突破性藥物,和治療常見皮膚癌的首批藥物。耐適恩錠藥商AstraZeneca說,制定藥價有許多因素,要考慮病患和股民的利益。但多數消費者可免受漲價影響,2006年開始的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的醫藥福利規定,老年人用藥主要由政府承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