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3

医学发展新趋势:用iPhone建立医疗诊治系统

 2013012710:38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搜狐数码消息】iPhone不仅可以进行娱乐,还可以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根据Rock Center网站的报道,一个旅客在飞行途中突然胸口剧痛,而一位名为Topol的医生则成功使用iPhone配合AliveCor(一款可以安装在iPhone上的传感器,可以显示患者的心电图)在30000英尺的高空对其实施了医治。通过解读心电图,Topol医生发现这位旅客是心脏病突发,他随即建议飞机紧急降落。落地后,这名旅客被立即送往医院,最终保住了性命。Topol表示,可以测量监控病人身体情况的应用程序的数量在不断增加,这为医学界的变革带来了机遇。而类似iPhone这样的设备可以轻松与注入型/服用型传感器匹配,从而完成对病患血流量、血糖水平、睡眠习惯、心率等基本数据的监控。当传感器监控的数据出现异常情况时,设备会自动向病人或者主治医生的手机发送提醒。通过使用这样的技术,用户能够在自己家中监控自己的健康情况,这可以大大减少医学实践上低效率行为的数量(比如大规模筛查乳腺癌)。随着iPad mini这样便携实用设备的普及和无线技术的进步,医学界目前已经开始慢慢接纳这样的技术。有些时候,管理制度上的因素还是会限制该技术的发展和普及速度。不过医生们还是非常欢迎利用iPadiPhone这样的电子产品来帮助自己建立医疗健康系统,从而方便为患者进行诊治。Topol表示,这样的技术是医学界发展的未来趋势。也许在不久的未来,智能电话和平板电脑便可以成为我们的健康管家。(康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