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13

神隆 佈局抗癌學名藥 (日本市場營收5% ) !!


神隆「雙A+3高」策略 今年預定7項新藥上市!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2013-03-27 21:05:52神隆(1789-TW)今天應台灣證券所之邀,舉辦業績發表會,神隆去年營收45.7億元,年增16%,毛利率攀高至51%,稅後淨利11.7億元,年增22%,均改寫新高紀錄,每股稅後盈餘1.8元。神隆財務長周珮芬表示,神隆的策略為「雙A」加「3高」,今年預定有7項新藥產品上市,其中5項為癌症學名藥,2項為中樞神經類,且神隆大陸廠今年將可量產中間體,加上去瓶頸化以及透過外包,今年產能吃緊狀況將可較為紓緩。神隆的「雙A」策略為API原料藥、ANDA製劑結合模式,「3高」則是鎖定高門檻、高毛利、高單價產品,使得神隆的毛利率、淨利率等數字,均可領先同業。 神隆董事會也決議配發1.6元股利,其中包括1.2元現金股息、0.4元股票股利。周珮芬指出,神隆目前已掌握60多項學名原料藥,僅有20多項已上市,其餘將待原廠專利到期,即可陸續上市。而神隆獲得美國FDA核發的43張藥證中,有20多項為癌症用藥,未來每年將開發2-4個癌症新藥,維持在癌症新藥領域的領先地位。神隆今年的市場策略,除了美加地區,去年開始上市的憂鬱症、減肥藥產品需求強勁,也將瞄準全球第2大抗癌學名藥消耗國--日本,日本去年約占神隆營收比重僅5%,但今年將有1項癌症學名新藥上市,可有較大幅度的成長,而大陸市場部分,隨常熟新廠可正式量產中間體,也將成為神隆搶進大陸腫瘤用藥的橋頭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