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13

東洋供應 外商 (J&J) 微脂體球 癌症針劑 成功模式!!!


東洋癌症針劑單拼年中出貨,今年營運重回成長 精實新聞 2013-03-27 11:18:4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子公司一次性研發費用降低,東洋(4105)去年第四季獲利重回常態,去年全年稅後盈餘5.42億元,以目前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盈餘2.53元。法人指出,東洋爭取國際大廠的癌症針劑訂單,年中可望開始交貨,首年出貨量30萬針起跳,而在上海旭東海普股權順利處分下,全年重回獲利高成長可期。 東洋表示,該公司的長期的營運方向已趨明確,在上海旭東海普部分,今年首季已完成股權調整,除將認列4億元的股權處分收入、且東洋間接持股比例降至22%外,也順勢引入對擴展大中華市場有正面助益的策略投資人,據了解,該投資人除擁有中國大陸良好的政經背景外,也曾是國際藥廠在中國區銷售的代表。 東洋指出,未來上海旭東海普將扮演集團內非癌症藥品的平台,不排除還將進行集團內其他子公司的整併,甚至對外合併華中的藥廠。而未來東洋可將非癌症的藥品授權交給其銷售,東洋再依銷售額的一定比例拆收權利金。除了上海旭東海普外,東洋更受外界關注的是在針劑的佈局。該公司指出,目前集團內針劑廠有二,一為與國際大廠合作癌症針劑的中壢廠,先前已運行二年以上的準備工作;二則為六堵廠,負責生產高階抗生素針劑,完工後產能上看100萬針。 據法人圈訊息指出,先前J&J的癌症針劑因德國廠生產問題遭停產,因而積極對外尋求代工廠商,東洋先前已運作多時,預計年中有機會開始出貨,第一個會計年度出貨量上看30-50萬針,第二年則有80-100萬針實力。 在六堵廠方面,東洋表示,該廠將規劃生產高階抗生素及微脂球劑型,所謂的微脂球,同樣是透過包覆技術,降低荷爾蒙、癌症或其他毒性較強藥品的副作用,預計明年獲得藥證後,該廠會開始有營收貢獻。 東洋也說,未來針劑代工與大廠的合作模式,將保留製程專利權,以確保長期合作關係,但借重國際大廠的通路及行銷能力,以求產品市場擴大。 法人也估計,東洋首季在處分旭東海普的股權入帳下,前二月每股稅後盈餘應已逼近2元水準,首季獲利有機會達2元以上,年中起在癌症針劑開始出貨下,營收可望開始步入較大成長,今年在業內、外同步好轉下,營運重回高成長可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