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13

杏昌 處分 台萃(臺萃) 獲利!!!


上櫃生技股 去年光學股稱霸【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2013.03.28 02:45 pm 上櫃生技股去年度財報多數出爐,截至目前,去年每股獲利表現最佳的族群為眼鏡相關股,除了排第一、二名的精華(1565)F-金可 (8406)去年分別賺逾兩個及一個股本外,鏡片股的寶利徠 (1813)也有賺逾3元的表現,其次以醫材股表現較佳,包括杏昌 (1788)、太醫 (4126)兼賺逾4元以上,暫排前五名中,而目前前十名的公司中,醫材相關股包括眼鏡廠在內占7成強。至於市場看好的新藥股,去年以東生華(8432)的每股獲利最佳,達4.22元。上櫃生技股炙手可熱,有達8檔股價為3位數,惟檢視去年財報,每股獲利超過3元以上的目前也約8家,虧損的有7家。去年類股中每股獲利表現最佳的是隱形眼鏡大廠精華光,達23.88元,創下歷史新高,已連續12年度成長,近兩個年度都賺逾兩個股本,法人預估,今年將上看近30元,而F-金可去年也同樣改寫獲利新高,每股達12.09元,今年市場全年上看17元,整體產業基本面持續揚升。排名第三、四名的是杏昌、太醫去年每股分別賺5.37元、4.75元,在非鏡片類醫材股中表現最佳。杏昌去年第四季獲利大增,受惠處分子公司台萃生技持股,認列業外收益1000 萬元,及日圓貶值的匯兌收益之助,該公司的主力產品人工腎臟及相關洗腎耗材,占營收約5成。值得注意的是,第一上櫃F-合富 (4745)F-康樂 (4154)去年每股獲利都逾3元以上,若加計F-金可,每股獲利前十名中有3檔是F開頭公司。合富近期還有因中國政策開放的5種高端放射治療設備中,市占率最高的為其在中國代理的射波刀利多,該公司預估,此次政策開放可望帶來新台幣百億元商機,今年營運續旺;康樂積極搶攻中東飲品市場,今年也拓展緬甸市場,營運也可望再攀升。至於新藥股中,則以台灣東洋 (4105)轉投資的東生華去年表現最佳,而去年的飆股基亞 (3176)去年也因業外貢獻,轉虧為盈,整體來說,大部份仍為虧損。去年虧損公司包括中天 (4128)、德英 (4911)、合一(4743)、晶宇 (4131)、創源 (4160)、美時 (1795)、台微體 (4152)等。【2013/03/28 聯合晚報】

臺萃生技主要架構在新開發型態之萃取技術,並將其應用於茶、咖啡、中草藥、花草茶等產品,新型態之萃取技術符合現代化節能減碳趨勢,且風味及香氣獨特,並有極高之萃取效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