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2, 2013

中國兒童跨界打疫苗 香港水痘疫苗短缺


疫苗短缺 水痘感染風險增 Friday, March 08, 2013香港水痘疫苗短缺,令兒童面臨感染風險。一家供應商表示,疫苗短缺是因需求突然增加所致,從1月起疫苗就已缺貨。香港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說,兩年前廣西省一名5歲男孩因注射假疫苗死亡,之後內地對各種疫苗的需求就持續增加。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天證實,水痘疫苗短缺。說,有些私家醫生很難再購買到水痘疫苗。港府已採取行動聯繫供應商,他們承諾將盡快增加供應量。港府去年決定從2014年起,將水痘疫苗納入"香港兒童免疫接種計劃"。目前,家長需為兒童注射的每支疫苗支付4001000港元。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建議,兒童先在12個月大時接種水痘疫苗,然後於12歲再種一次。楊超發說,在他私人診所接種水痘疫苗的患者,有三分之一來自內地。內地經常出現假藥醜聞。那名廣西男孩就是被狗咬傷後,注射了假狂犬病疫苗死亡。楊超發說,內地父母對香港的疫苗更有信心。賽諾菲和默沙東這兩家大國際醫療公司有提供水痘疫苗給香港,兩者都表示疫苗短缺是因為訂單突然增加。賽諾菲一位女發言人說,公司存貨1月就已售完。公司還不清楚需求激增是來自香港還是內地,也無法確定何時能提供下批疫苗。大圍私家的仁安醫院兒科專科顧問醫生劉成志說,因缺乏供應,該院已有一種水痘疫苗缺貨,預計要到5月才能再提供這種疫苗。他還說,該院向加入了他們疫苗接種方案的兒童提供其他選擇。家長可以為兒童選擇另一種疫苗,或者要等幾個月。水痘是一種傳染性極強的過濾性病毒,感染者有發燒及全身出現水泡等症狀。今年截止目前為止,已有1104名兒童患水痘。通常每年會有8000名兒童感染。一般來說,水痘算是一種較溫和的兒童疾病,但有1%的患者可能出現猩紅熱等並發症,多年來已導至一些兒童死亡。劉成志和醫學會會長謝鴻興都表示,為內地兒童接種疫苗已成慣例,近幾年來港接種疫苗的內地兒童人數未見增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