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2, 2013

杏國SB04 (MacuCLEAR MC1101) 老藥新用 !


杏國開發5項新藥Q2申請登錄興櫃 今富族網記者陳伃安/報導2013-03-12 杏國新藥應用於黃斑部病變新藥,獲准在台灣執行人體臨床二/三期試驗。公司計畫今年第2季辦理公開發行,並登錄興櫃,預計明年上市櫃。杏國是由杏輝(1734)及國家衛生研究院合資成立的新藥公司,杏輝持股86%,成立於2008年。公司目前共計有5項新藥發展中,分別落在臨床前試驗至藥品查驗登記階段。 其中,抗癌用藥的SB01在一期臨床,而SB02則為軟膠囊,是處於臨床前的評估階段。與德國藥廠MediGene合作,用於治療生殖器疣的新藥SB03,預計明年上半年可取得國內藥證及上市,並在亞洲尋求策略夥伴,積極搶攻年逾30億元商機的亞洲市場。還有SB05用於治療三陰性乳癌,以及治療乾式黃斑部病變的SB04 根據統計,全球治療生殖器疣藥品約100億元,亞洲占三分之一,商機逾30億元,公司產品將透過杏輝代銷,可望成為未來營收成長的主力。公司表示,SB03取自綠茶萃取物,相較現在市面上用來治療生殖器疣的藥品,復發率低很多,副作用也較少,將在台灣先取得藥證,並以自費藥品先行上市,未來再尋求馬來西亞、越南等地的合作對象,以進行銷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