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7, 2013

上海旭東 (東洋) 2016上市


東洋首季EPS 2.3元創新高!2大「超級學名藥」今年量產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3-05-07 18:57:02 櫃買中心今天召開上半年業績發表會,由生技廠東洋(4105-TW)打頭陣!東洋董事長林榮錦表示,東洋處分上海旭東海埔股權收益4億元首季可入帳,法人預估東洋首季每股稅後盈餘將可衝上2.3元,創下單季新高紀錄。林榮錦也透露,東洋在「超級學名藥」領域,與嬌生合作的卵巢癌、乳癌針劑Doxil,以及抗生素新藥Lipo-AB今年都可望進入量產,正式挹注業績與獲利。法人以各年交貨量各50萬劑估算,2項「超級學名藥」每年分別可挹注每股盈餘1-1.5元。林榮錦表示,學名藥藥廠百家爭鳴,但對他來說,不僅業績重要,新藥知識更重要,在掌握關鍵核心後,東洋先後分割出東生華(8432-TW)、智擎(4162-TW),希望各有專攻的疾病類別。東洋未來的規劃,重症、抗生素等部分,也考慮再分拆出去,最後東洋仍以專攻癌症為主 林榮錦表示,東洋鎖定的為「超級學名藥」領域,專攻高障礙學名藥,由於包括微脂體、長效針劑等,東洋都具有技術領先與專利優勢,東洋與國際大廠的合作,從處方到設計、委託製造,都可提供「一條龍」服務。林榮錦指出,今年中壢廠開始供應國際大廠訂單,六堵廠Lipo-AB建構完成後,也將成為全球供應鏈基地,證實卵巢癌、乳癌針劑Doxil,以及抗生素新藥Lipo-AB今年都可望進入量產。其中Doxil部分,每年供貨量可達30萬針、Lipo-AB可達50萬針,法人預估對東洋每年的每股獲利貢獻,分別可達1-1.5元,讓東洋步入新的成長階段。東洋處分上海旭東海普股權,首季可望有4億元獲利入帳,持股比例降至22%,法人估計,在該筆收益入帳下,東洋首季每股稅後盈餘將達2.3元,創下單季新高。林榮錦也透露,上海旭東將繼續進行購併整合,除已購併的原料藥廠外,還將購併製劑廠、通路等,規劃為2-3年內掛牌上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