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7, 2013

旭富 攻占 癲癇藥&憂鬱症 API


專利優勢 旭富營運看旺 20130507 【姚惠珍╱台北報導】國內原料藥大廠旭富(4119)昨公布首季營運自結數,稅前盈餘6458.1萬元,毛利率31%,每股稅前盈餘1.3元。 展望今年營運,旭富董事長吳永連法說時表示,由於明年初憂鬱症用藥專利將到期,配合下游學名藥廠搶攻市場,第4季起憂鬱症原料藥銷量將大增,由於公司擁有專利,有價格競爭優勢,「目標是取得全球30%市佔率,成全球憂鬱症藥原料藥的最大生產商。」首季每股盈餘1.3 法人指出,旭富過去10年營收年平均成長率約10%,今年可望維持動能,而明年在憂鬱症及減肥藥原料藥銷量大幅成長下,將進入另波成長期。 首季營收佔比中,原料藥貢獻度達44%、中間體營收達45%,產品高達85%外銷出口,其中癲癇原料藥Di-VANa-VAVA3種產品約佔營收35%,目前全球市佔率30%,為全球最大生產商。 吳永連說,當初在癲癇藥原廠藥品專利到期前,旭富積極與有意切入的學名藥廠攜手卡位推出Di-VA等原料藥,在原廠專利到期後短短1年內,搶下全球約3成市佔,「現在憂鬱症原料藥,希望能循此模式,目標攻下全球3成市佔率。」 法人指出,旭富擁有多項專利,享有價格競爭優勢,成未來2年另波成長動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