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7, 2013

台微體增資…主管機關質疑?! 台耀 募資 布局蛋白藥 !!


生醫股遭空襲 募資現陰霾 2013-05-05 01:26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生醫業為發展新藥、建廠及充實營運資金,再現募資潮,光是今年至少已有9家公司規劃辦理增資,且包括台微體(4152)、基亞(3176)、智擎(4162)、浩鼎(4174)的每股現增價格都將訂在百元以上,不過,由於生醫族群股價回檔,新藥股成為空頭標的,該族群的後市股價表現和主管機關態度,成為募資關鍵。就統計來看,9家辦理增資的公司,除了龍燈已進入繳款作業、預計在57完成現增案外;包括台微體、中天的現增案都被要求補件,而二家公司也分別於4/194/15日完成補正送件,如果未再被要求補件,預計20個營業日生效,5月中旬即可明朗。被視為是新藥股指標的台微體,這次規劃辦理1,000萬股現增案,每股溢價原訂298元,預計募資20億元,在這一波的生醫股募資潮中居冠;不過,該股卻因增資案遭主管機關質疑,導致股價下修,從歷史天價回檔至3日的244元,跌幅高達38%,預計若現增案過關,每股溢價勢必要調降。基亞發言人歐朝銓表示,這次預計籌資12.8億元,其中4億元用於建置單株抗體研發中心,另 8.8億元將參與生產禽流感疫苗的子公司「基亞疫苗」之現金增資案,目前基亞疫苗已規劃在竹北生醫園區建廠,預計年底興建,明年底完工,取得認證投產時間約落在2015年。另外,興櫃股的浩鼎,預計籌資近10億元,主要因應乳癌疫苗臨床進度超前的資金所需;而台耀則因得標生技中心(DCB)蛋白質藥品的先導工廠後,今年的募資除充實營運資金外,也將用於擴大蛋白質藥品的投資。至於晟德的現增模式則最特別,該公司是採辦理上限2千萬股的私募籌資,發行價將採參考基準的溢價108%,主要是用來引進對大陸佈局有幫助的單一策略夥伴,該案預計今年股東常會通過後啟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