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7, 2013

台微體 增資 二次 補件說明 (永信合約)


充實長期營運能量,生技製藥業增資潮現 精實新聞 2013-05-03 12:14:2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發展新藥、建廠及充實營運資金,生技製藥業再現增資潮,除近期將完成增資的F-龍燈(4141)外,目前董事會通過在案的至少還包括台微體(4152)、基亞(3176)、中天(4128)、晟德(4123)、智擎(4162)、台耀(4746)、浩鼎(4174)及美時(1795)等。雖多數業者帳上現金都還足以應付中期發展,但法人認為,生技產業研發及製造都屬回收期長的投資,未雨綢繆可望提供長期營運更大彈性。 近期生技股股價回檔,其中指標的台微體,股價自今年2月初高檔399元,最低一度跌至228元,部分市場評論將矛頭指向該公司的現增規劃。而該公司是在今年34董事會通過將辦理現增,首次遭要求補件,主要是距離與永信(3705)藥品簽署的重大合約時間較近,主管機關盼就該合約補充說明,第二次才是就增資細節進行細部說明,該公司上月19日也完成補正送件,如果未再被要求補件,預計20個營業日生效。 而根據該公司先前的現增說明,資金用途主要將用於研發支出及購置機器設備,台微體方面也表示,該現增案非攸關營運的急迫性,只是在中長期更大格局的發展考量下,決議進行。不過,該公司先前董事會暫訂發行1000萬股,每股價格298元,隨股價下跌,現增價下修機會不小,以市價推估的籌資規模約20億元。也是這波比較早送件申請現增的中天,2月下旬董事會通過將辦理8千萬股增資,每股暫訂27元,但也遭證期局要求補充說明,惟該公司已在上月15日完成補件,如果沒有其他待補充事項,將待20個營業日生效,該筆籌資用途主要將用於建廠,以因應產能所需。 另外,同樣也是高價股的基亞及智擎,最近一期董事會也都通過現增籌資案,前者預計增資800萬股,先前每股價格暫訂160元,將用於單株抗體研發中心興建及參與子公司基亞疫苗三年增資。智擎也計畫發行800萬股,除將資本額適度擴大至10億元規模外,也充實長期新藥研發能量。 興櫃股的浩鼎,先前董事會也計畫辦理超過630萬股的現增,當時暫訂每股發行價158元,換算籌資規模近10億元,主要因應乳癌疫苗臨床進度超前的資金所需。 原料藥的台耀、製劑廠的美時也各有現增案通過在案,前者預計增資1千萬股,主要用於償還銀行借款,後者則規劃發行3千萬股,投入新藥研發、購建設備及調整財務結構。 比較特別的晟德,先前董事會也通過將辦理上限2千萬股的私募籌資,發行價將採參考基準的溢價108%,主要是用來引進對大陸佈局有幫助的單一策略夥伴,該案預計今年股東常會通過後啟動。法人認為,生技醫療產業因研發及建廠投入屬長期發展,在市場認同度高且資金充裕的時候,趁勢籌資,可備不時之需,對提供未來營運更大彈性,也有正面幫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