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7, 2013

生達 通路公司: 健康人生/ 勝霖 合併; 生展: 發酵原料藥/ 醫療器械/ 寵物藥!!


母、子公司均旺,生達今年營運看俏 精實新聞 2013-05-06 11:58:0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子公司高度成長,生達(1720)今年不含健康人生的營收貢獻年增二成,其中,原料藥廠生展及奶粉通路端強的營業額成長都超過兩成,法人也估計,生達首季獲利有機會挑戰近年高峰,今年在母公司外銷成長、子公司投資收益增溫下,全年獲利至少挑戰四年新高。生達首季帳面合併營收雖僅成長0.19%,不過主要是去年持股67%的通路子公司健康人生與勝霖藥品合併,生達持股比例降至二成多,按照會計新制將不計入合併營收,因而今年首季少認列了健康人生約1.3億元的營業額貢獻。但假若以相同的計算基礎(去年營收同樣不納入健康人生),今年首季合併營收成長達兩成,表現亮眼。 生達表示,首季營收成長亮眼,母公司外銷緩步成長,但最重要還是來自原料藥子公司生展及奶粉通路端強,兩者首季的營業額成長都超過兩成。該公司指出,在生展方面,除原來的發酵原料藥外,該公司去年下半年也拓展醫療器械、保健品及寵物藥市場,帶動整體營業額成長。至於端強旗下主要奶粉品牌包括安琪兒、新安琪兒及身得壯等品牌,在奶粉價格調漲及新增國內通路下,都有不錯成長。也因首季營運亮眼,法人預期,生達首季獲利將優於去年同期,至少創下民國99年以來單季新高,甚至有機會挑戰歷史高峰;而今年母公司在外銷帶動下,營運將有個位數的穩定成長,且江蘇廠也預計6月完工,屆時將開始生產日本貼布大廠DIA的水性貼布代工訂單。子公司部分,除生展最快第三季公開發行並登錄興櫃外,原藥妝通路健康人生受限於規模經濟,多還處於虧損,第二季在併入勝霖藥品後,國內通路據點將達百點的基礎規模,可望轉盈,今年來自子公司的投資收益將有不錯成長。法人預期,在本業穩定、子公司挹注增溫下,生達今年獲利將優於去年、至少再創四年新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