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7, 2013

台日連線 精能光學 (應華) 布局 隱形眼鏡


應華投入隱形眼鏡事業,今年Q3導入設備擴產 精實新聞 2013-05-02 00:00:05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數位相機金屬機殼/鏡頭零件廠應華精密(5392)總經理李敏誠指出,數位相機DSC市場發展承受越來越多壓力,應華近來不僅將相機零件業務從機殼擴展到鏡頭環(並已於2012年第三季末開始量產出貨),同時,應華也投入新事業—隱形眼鏡。透過集團轉投資公司精能光學(廠房在台灣五股)生產代工及銷售自有品牌愛能視(iLens)隱形眼鏡,預計今年8-9月間還會導入新設備、擴充產能,目標2014年隱形眼鏡事業達到獲利狀態。 應華轉投資的精能原公司名稱為精鼎光學、成立於2007年,至今已經投入隱形眼鏡事業約5年,目前在隱形眼鏡前段乾片產能約達150萬片/月。現有股本約2億元,應華持股比例約20%,能率壹創投持股約15%,日本精工持股比例約35%,精能總經理由應華總經理擔任。 精能現有隱形眼鏡自有品牌為愛能視iLens,已經推出包括一般近視/散光隱形眼鏡、含日拋及週拋產品,同時還有蝶衣系列彩色片。李敏誠表示,過去消費者購買隱形眼鏡傾向月拋、因為比較省錢,但近年來基於衛生、方便等各項考量,雙週拋、週拋、日拋比重提高。李敏誠說,精能在隱形眼鏡技術學習曲線已經進入尾聲,現在需要的是資金、設備,以擴大產能、強化接單能力、提升銷售量。預計今年8-9月就有一批新增設備導入裝機,待新機台到位,第四季業績可望拉高。 同時,精能今年將持續調整體質、改善設備、提高自動化、減少人力檢測成本,目標要在2014年第一季達到轉虧為盈。 通路據點方面,愛能視品牌隱形眼鏡在台灣地區大約500多家眼鏡片門市都有鋪貨上架銷售(獨立型店面為主),在中國大陸則與策略夥伴合作產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