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1, 2013

研華 快速複製智慧應用


研華推智慧建築聯盟,參加全台研討會 精實新聞 2013-05-07 17:42:08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工業電腦廠研華(2395)致力推動智能地球相關業務,於建築領域上,該公司特別成立「研華智慧建築聯盟」,期望能與產官學共同合作來形成智慧產業生態鏈以行銷台灣自有品牌外,更將藉由開放式平台來達到快速複製智慧應用,這樣才能真正落實「從智慧建築到智慧城市」願景;研華為此特別參加「建築智慧化應用案例經驗交流研討會」,共同分享建築智慧化的應用趨勢。 「建築智慧化應用案例經驗交流研討會」為北中南系列活動,由智慧化居住空間產業聯盟、工業技術研究院等單位主辦,今(7)日從台中起跑,企業界除研華外,還有中華電(2412)共同展示實際應用案例,將如何藉由開放平台來串連設施並建構智慧場域,以及透過中央管理來監控多棟建築,還有從變頻控制、雲端應用、智慧節能服務等各種已成功實施的方案來與與會者做經驗交流。 研華協理周連和表示,智慧建築既不該只局限在「節能」單一議題上,也不該只是各別企業的單打獨鬥,期望能藉由「研華智慧建築聯盟」來促使產官學各界共同合作建構智慧產業生態鏈,並透過該平台來快速複製智慧應用,讓合作夥伴們不但能在標準化方案下依個別需求進行客制化的研發與系統整合,而在共同平台上將軟硬體進行優化、智能化後的個別專案也能在日後與城市裡的其他智慧應用服務進行無縫串連,這樣才能真正落實「從智慧建築到智慧城市」願景。「建築智慧化應用案例經驗交流研討會」繼今日在台中舉辦後,同系列將分別於8月及11月在高雄和台北舉行,除研華及中華電談論建築智慧化的應用趨勢外,未來還會有創益科技顧問以松山菸廠文化園區介紹中央監控及空調自動化、永鴻能源科技以雍和台北園區介紹變頻節能控制、光世代建設則介紹光點/柯芬園智慧建築案例之效益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