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1, 2013

太醫 歐洲/ 日本/ 中國/ 中東 業績亮眼 ! 布局 呼吸治療產品 !


太醫首季獲利創新高 EPS 1.4元!續搶攻新興市場與呼吸治療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2013-05-07 18:05:18 太平洋醫材(4126-TW)今天獲邀參與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太醫首季營收3.57億元,雖然日本市場比重達25%,首季蒙受日元貶值壓力,但太醫拉高自動化比重、降低成本奏效,使得太醫首季毛利率仍達39.09%,單季稅前盈餘1.07億元、年增率12%,仍創下單季獲利新高紀錄,每股稅後盈餘為1.4元。太醫表示,首季業績向來為淡季,今年鎖定新興市場與呼吸治療產品,下半年產能利用率將可攀高至8成,並將考慮新的擴產計畫。太醫表示,首季業績因利基型產品銷售增加、成本管控得宜,使得首季稅前淨利創下新高紀錄,太醫執行特助江孟洸表示,首季除了歐洲訂單持續持成長外,在新興市場(中國、中東等)亦有所斬獲,因醫療耗材產品線完整,太醫在中國的品牌能見度日益增加,當地醫院對其產品接受度也隨之提高,先前耕耘市場的努力有所回報,所以各類產品的銷售成績均有提升。另外中東地區受惠於聯標案持續出貨,進而推升營收。 太醫指出,首季向來為業績淡季,且根據往年經驗,首季營收占全年比重在4分之1以下,對於今年首季的業績表現,與預算計畫狀況相符。太醫表示,密閉式抽痰管在先進國家市場已有相當的市占率,未來將持續推廣該產品進入開發中國家或地區,提升產品普及率,此外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及流感疾病的盛行,預期呼吸治療的市場規模與需求將逐漸擴大,也將投入資源於相關新產品之開發或產品的改良升級,提供更完整的呼吸治療產品給客戶,希望日後呼吸治療的產品銷售比重能逐年攀升。太醫內部對於業績成長的自我期許,為每年2位數成長,今年在策略上,新興市場鎖定中南美洲、中東、大陸等地區,至於產品,則看好呼吸治療產品。如以全球呼吸治療產品的角度來看,太醫所占營收比重極低,因此具有數倍以上的成長空間,太醫也將推出自有品牌產品搶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