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1, 2013

國光生技總經理: 留忠正


工研院傑出院友傳承創業經驗與精神【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即時報導】 2013.05.06 08:39 pm 工研院今年將歡康慶40周年院慶,今天特別舉行「藍海系列:承先啟後典範傳承.傑出院友座談會」,邀請建邦創投董事長胡定華與清大科管院教授史欽泰、榮剛材料董事長陳興時、碩禾電子材料董事長陳繼仁、國光生技總經理留忠正等院友齊聚一堂,分享與工研院的淵源。工研院徐爵民院長表示,工研院一直鼓勵同仁創新創業,因此在40周年院慶中,邀請到來自各領域的院友,借重他們的創業經驗與精神,傳承給下一世代,期待找回台灣的創業精神,再造台灣創業環境的世代。他指出,當全球正面臨到環境變遷、能源耗竭等多樣化的挑戰,不過這也代表科技可以協助人類解決問題的機會也增加,工研院將以創新突破這些挑戰,引領台灣產業發展。碩禾董事長陳繼仁表示,過去他先後創立生產光碟片的國碩、太陽能電池導電膠的碩禾,背後都因有工研院的支持,才能在光碟片利潤崩盤後,重新站起。就他創業經驗而言,10個研究計畫只要有3~4個成功,就是很好的表現。另外,一般企業只著眼於2~3年的產業發展,工研院應看到未來5~10年的趨勢,除了鼓勵同仁創業外,更應致力於跨領域整合,才可全面迎接台灣產業下一世代的挑戰。榮剛材料董事長陳興時認為,從無到有到大到強到精,榮剛已躋身為全球前十大特殊鋼材供應商,與工研院的歷程十分相像,榮剛之所以有今日,工研院居功厥偉。國光生技總經理留忠正認為,生醫產業必須有台積電般的大企業,在台灣生產、將產品賣予國外,工研院未來應扮演催生大企業的關鍵角色。建邦創投董事長胡定華認為,工研院應該發揮「以小引大」的效應,做產業界沒有的東西,可將台灣當成體驗市場,將全球當成目標市場,並建立體驗市場、目標市場的連結,持續工研院的研發傳統,同時強化生活面、生命面產品的創新,進行跨領域整合勢在必行。清大科管所教授史欽泰期許,工研院要更創新,創造研發效益,並將成果與台灣產業分享,帶動產業發展。【2013/05/06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