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1, 2013

東洋/J&J共同開發Calyx (50萬劑)!!


東洋Q1估賺2.3元;超級學名藥將成新Cash Cow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精實新聞)2013-05-07 17:29:18 精實新聞 2013-05-07 16:47:0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東洋(4105)7日參加櫃買中心業績說明會,董事長林榮錦表示,首季處分上海旭東海普部分股權的收益已入帳,而與國際大廠共同開發的超級學名藥Carlyx,今年會有營收貢獻,大廠已要求包下四到五個月的產能;另Lipo-AB全球需求量約300萬劑,該公司目標供貨50萬劑。法人預估,兩項產品都屬高進入門檻的學名藥,只要順利供貨後,每年將各挹注東洋1元的每股盈餘,成為新的現金牛(Cash Cow) 林榮錦指出,該公司是從學名藥起家,再逐步轉型為高障礙學名藥的開發公司,目前專注抗癌及重症感染領域。而在高障礙的學名藥部分,包括微脂體及長效針劑都志在提供國際規則夥伴由處方設計到委託製造的一條龍服務。其中在超級學名藥部分,東洋與J&J共同開發Calyx的生產製造,林榮錦表示,目前合作的國際大廠正與FDA進行協商,今年一定會出貨,且對方也包下四到五個月的產能。法人分析,Calyx一年的需求量約80-100萬劑,先前印度藥廠Sun Pharma已規劃約30萬劑的產能,未來J&J與東洋的原廠聯盟應可維持六成的市佔率,一年出貨量約50萬劑,以毛利率五成估算,開始出貨後對東洋每年的每股盈餘貢獻約1-1.5元。另個超級學名藥Lipo-AB,林榮錦說,一年全球需求量約300萬劑,但考量目前東洋最大供貨產能僅約50萬劑,內部也傾向,待首批貨出完後,再蓋新廠。法人預估,因該產品也屬高毛利、高進入門檻的超級學名藥,明年如果可以正常出貨,對每股盈餘的挹注預期也有1-1.5元。林榮錦也指出,未來東洋仍會維持每年一到兩個台灣本土藥上市的進度。其中,抗感染型的複方新藥(C+S),預計今年78月取得藥證,其中的廣效型抗生素在台灣的市場規模約30億元,該藥品上市後,未來每年約可挹注56億元的營收。而今年在該藥品上市下,預期重症感染產品線將有二成的營收成長,2014年將進入高成長期,待創造穩定現金流後,二至三年內考慮切割出去,讓東洋專注抗癌藥品開發。而在東洋其他轉投資子公司部分,東洋首季處分上海旭東海普股權收益入帳,持股比例降至22%,法人估計,在該筆收益入帳下,東洋首季每股稅後盈餘將達2.3元。林榮錦也說,在股權問題解決後,上海旭東海普將更積極進行併購整合,除已通過併購原料藥廠外,還將併購製劑及通路廠,未來二、三年內也將規劃進入資本市場。另外,在北京榮港部分,東洋目前持股比例100%,林榮錦說,目前該子公司的肝昏迷、燙傷藥已進入中國大陸450家醫學中心進藥體系,預計2017-2018年將涵蓋中國65%醫學中心及20%二級醫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