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1, 2013

雙美 長效膠原蛋白 13800人民幣/ml 中國美萊集團布局 !!


搶中國醫美藍海,雙美今年營運拼重回高峰 精實新聞 2013-05-07 12:43:5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中國市場帶動,雙美(4728)首季合併營收年增35%,法人預期,該季獲利可望較去年第四季持續成長,且在與中國美萊集團旗下體系建立合作關係下,第二季相關營收可望放大,今年整體營運將自去年低點回溫,中國市場營收佔比也將正式超越台灣,成為最大市場。 雙美去年重整中國的銷售策略,將經銷全數轉為100%持股的子公司直營,去年底宣布取得中國長效型膠原蛋白植入劑藥證,成為中國地區唯一擁有長、短效證照的廠商。內部也設定不同的銷售策略,前者瞄準高端市場,1cc單價訂在13,800人民幣,但提供醫院教育訓練及客戶包套服務。短效性則鎖定一般市場,服務金字塔中端客戶。 在新產品推出的行銷策略奏效下,雙美首季合併營收年增35%,其中中國市場營收佔比已達六成以上水準,超過台灣、成為最大市場。雙美也表示,因台灣醫美市場已漸飽和,邁向紅海市場,相對之下,大陸還處低度開發的處女地,因而內部也訂定更嚴格的管銷策略,避免台灣貨採非正式管道進入大陸市場,破壞當地價格。因中國市場利潤相對較佳,加上採取直營也有助毛利率提升,法人估計,雙美首季獲利可望較去年第四季持續走揚,單季稅後盈餘挑戰重回高峰。而雙美也鎖定中國醫美的四大家族,積極尋求合作,其中與指標性的美萊集團旗下17家診所,第一季已開始聯手培訓,三月開始供貨,第二季貢獻將放大。 雙美表示,目前中國長效劑型仍採精兵策略,實際交貨與訂單的比重維持在20%,亦即僅滿足二成的醫生需求,在中國市場醫美仍由高端族群主導下,今年長效型成長將遠勝於一般型,法人也估計,今年該產品來自中國的營收比重將數倍跳增,成為最大市場,該公司全年整體營運也將重回高峰。 除中國市場外,雙美也積極擴建東南亞市場,包括泰國及菲律賓都有進展,其中泰國保養品已開始銷售,菲律賓則攜手當地最大醫美學院集團,該公司表示,兩國都積極申請膠原蛋白植入劑的銷售許可,年底前可望獲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