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4, 2013

2015版《中國藥典》增60種中藥提取物

中醫藥發展將升為國家戰略 行業處於黃金增長期 北京新浪網 (2013-07-03 03:12)■本報見習記者 喬川川630,以「大中醫、大健康、大戰略」為主題的首屆岐黃論壇在京舉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在論壇上指出,將中醫藥發展列為國家戰略,已具備良好的時機和條件。此外,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長李昱向媒體表示,目前相關部門正在進行2015版《中國藥典》的修訂工作,2015版藥典計劃將新增60種中藥提取物。分析人士表示,在政策越來越重視中藥發展的背景下,中藥未來仍具有很好的投資機會。雖然未來各省醫藥招標對藥品價格將是向下壓制的趨勢,但對於具有較好價格議價能力的中藥獨家品種,降價風險不會很大。對於少數稀缺資源類中成藥品種,甚至存在提價預期,一些具有獨立中藥品種上市公司將長期受益,另外,植物提取物是近幾年我國中藥出口行業中發展最迅速的一個產業,隨著新版藥典計劃未來的實施,從事中藥植物提取物出口的相關上市公司有望受益。從市場表現來看,除華潤三九、信邦製藥停牌外,昨日53隻中藥股均實現了不同程度的上漲,永生投資領銜漲停,另外有33隻個股漲幅在3%以上,佔比62.26%,其中,奇正藏葯(8.08%)、雲南白藥(6.82%)、香雪製藥(6.79%)、中新葯業(6.39%)、中恆集團(6.04%)、東阿阿膠(6.02%)等6隻個股漲幅在6%以上,漲幅居前。從資金流向來看,昨日53隻中藥股中,有38隻個股處於資金凈流入態勢,佔比71.70%,其中有13隻個股資金凈流入額超1000萬元。值得注意的是,在資金的追捧下這13隻個股中有5隻個股股價昨日盤中創下歷史新高,它們分別為:雲南白藥(6921.42萬元)、天士力(6132.95萬元)、康美葯業(2221.77萬元)、昆明製藥(2071.97萬元)、片仔?1053.05萬元),共計流入約1.84億元。7月份往往是資金炒作中報業績浪的時期,一些中報業績預喜的中藥股值得關注。55家中藥上市公司中,19家中藥公司披露了2013年半年報預告,其中,嘉應製藥(406%)、獨一味(205%)和萊茵生物(133%3隻個股2013年中報凈利潤預計同比增長在100%以上,另外,太安堂、沃華醫藥、奇正藏葯、漢森製藥、眾生葯業、桂林三金、貴州百靈等7隻個股中報業績預告類型為略增。華泰證券表示,堅定持有具有優質品種的中藥成長股,在價格招標的趨勢下,獨家品種或劑型的產品將是受益品種,建議長期持有天士力、康緣葯業、廣州葯業、華潤三九和益佰製藥。齊魯證券表示,中藥配方顆粒作為中藥飲片的替代品,行業正處於高速發展的黃金增長期。國家葯監局嚴格中藥配方顆粒生產審批管理,六家國家試點企業將是政策壁壘最大的受益者。相關上市公司可關注:紅日葯業和華潤三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