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3

美債降評 生技指數超熱!!

利多簇擁,生醫可望紅到年底2013-08-16 09:07時報資訊【時報-台北電】ING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近期生技公司Cubist Pharma宣佈以16.2億美元收購TriusOptimer兩家同業,以強化其抗生素藥物產品線,相關企業股價應聲走揚,刺激生醫產業淡季不淡。黃靜怡認為,目前生醫產業基本面強勁,加以資金回流成熟股市帶動,生技醫療產業傳統旺季效應提早發酵,緊接著8月下旬起又將進入醫學年會密集召開期,而且年底前主管機關預計將陸續針對12項重點新藥上市審核,全球生技醫療類股熱度有機會一路延續至年底。 元大寶來全球成長基金經理人許志偉表示,即便科技進步,但疾病種類也持續複雜化,就連台灣消失已久的狂犬病都再度出現。整體生技醫療產業在過去10年的平均評價有1.3倍股價淨值比,但目前整體仍維持近1倍的股價淨值比,長期動能可期。群益安家基金經理人沈宏達針對生技產業表示,生技指數是美債降評以來漲幅最大的一個指數,NASDAQ生物科技指數兩年漲幅高達122%,AMEX生物科技指數也上漲超過9成,美國生技業今年來大舉掛牌上市吸金,熱烈程度為2000年網路泡沫來僅見,受人口老化、醫療用藥需求成長帶動下,加上美國去年起核准新藥腳步加快、購併規模持續擴增,生技產業仍是長線投資趨勢所在。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依凡.麥可羅表示,若公司藥物研發能取得進一步的成功,股價有上攻的空間,在生技製藥領域中,格外看好癌症及罕見疾病藥物的投資機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