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3

路孔明: 台灣生技領先大陸約五年!!!

路孔明:台生技廠攻陸 有五年「保命期」【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8.06 03:13 am 大陸石藥集團董事長蔡東晨表示,台灣生技、新藥關鍵技術領先大陸多年,應該利用此一優勢積極搶入大陸市場;中天集團董事長路孔明則推估,台灣領先大陸約五年的生技技術,五年內是台灣生技業搶進大陸市場「保命期」。路孔明透露,此次台北國際生技大展期間,中天、石藥在台北會談了一整天,雙方初步達成共識,未來必須以「台灣技術、大陸市場」為合作基礎,而大陸大型藥企之所以要和台灣生技公司合作,也是看中台灣的「技術」競爭力。據悉,目前台灣生技公司和大陸藥企合作案,除了此案外,石藥集團也和健亞生技攜手糖尿病藥物DBRP108,近期還有國光生技和天道醫藥合作肝素生產;此外,永豐餘集團轉投資的太景生技旗下新藥奈諾沙星,也授權對岸銷售權利給浙江醫藥,這些都是「台灣技術、大陸市場(或生產)」的典型案例。大陸藥企逐漸壯大,台灣可利用優勢站上巨人肩膀,路孔明指出,大陸十二五規畫將扶植十大藥企站上千億元營收規模,石藥喊出兩年內營收突破新台幣2,000億元,該集團因此開始「急行軍」,積極向外收購利基藥品以壯大自身競爭力,台灣生技業可利用這一波浪潮挺進大陸市場。路孔明強調,台灣擁有技術利基,因此和大陸合作並非「依賴」對方,而是互利。【2013/08/06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