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3

違規廣告王

「治消渴賜爾康」違規廣告王【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2013.08.12 02:59 pm 「能降血糖、尿糖,擺脫尿毒症、腎衰竭,免截肢、中風... 」「活化乳腺細胞、幫助乳房高聳挺立... 」北市衛生局今天布今年上半年違規化妝品、食品及藥物違規廣告查處結果,提醒這些不實廣告涉及療效,民眾千萬別上當,花錢又傷身。北市衛生局上半年查獲的化妝品、食品及藥物違規廣告,多達1611件次,其中635件被裁罰,總裁罰金額達4473萬元。其中,業者請來中風藝人趙舜代言的「治消渴賜爾康」,被衛生局側錄違規達39次最多,堪稱違規廣告王。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邱秀儀表示,「消渴賜爾康」是中藥,廣告中宣稱可以「控糖」,違反藥事法65條非藥商不得為藥物廣告的規定,依法可處罰20萬至500萬元。進一步分析發現,被查獲的368件食品違規廣告中,最常見的違規的是宣稱「醫療效能」,占35.33%,其次是「瘦身減肥」占28.26%,另外強調「養顏美容」也有15.76%。北市衛生局舉例,藝人小小瑜代言的「船井BURNER超孅錠強」是一般食品,卻宣稱有減肥功效;藝人李立群代言的「天良生技-健字號好顧醇」也是健康食品,卻宣稱可改善肩頸僵硬、手腳冰冷發麻。邱秀儀強調,食品也許有某些保健功能,但不代表具有「療效」,業者誇大不實還宣稱療效,依照今年6月新修正的食品衛生管理法,涉及醫療效能的違規廣告罰款金額調高為60萬至500萬元。【2013/08/12 聯合晚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