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臺北生技獎 10年總獎金4,580萬元

臺北生技獎灌溉 生技產業開花【聯合線上企劃╱鄒淑文】 2013.09.04 11:01 am受惠臺北巿生技獎支持,台灣生技廠商在全球巿場嶄露頭角。回顧十年,臺北巿已孕育不少新創公司,在政府資金挹注及輔導,業者研發能力、創新模式已逐漸打開全球巿場能見度,去年APEC會議、台灣生技創新排名、全球21名,亞太居首。 臺北巿政府產業發展局吳欣珮主祕表示,為推動臺北市生技產業發展,臺北市政府自90年即率各縣市之先,成立「臺北市發展生物科技產業推動小組」,提供產業發展所需之行政支援及輔導。並自93年起辦理「臺北生技獎」,藉由競賽方式提供績優生技企業實質獎勵金與企業形象加值的機會,辦理10年來,共計頒發績優標的103件總獎金4,580萬元。另為提升生技企業績優成果海外展露鋒芒的機會,97年起開辦本市績優生技廠商海外行銷補助專案,鼓勵本市生技廠商參與國際展覽與行銷活動,提升國際能見度,迄今共60家生技獎得獎企業參與國外大展,總補助金逾400萬元,有數家受補助企業在參與國際大展後,與國外企業展開洽談合作,回顧十年成果,不少企業產品成功上巿、獲知名創投公司關注、並已成功帶動生技產業發展。臺北巿政府也在今年生技展中以臺北生技館為主題館,結合華聯生技,善笙,中裕新藥,益生生技,訊聯生技與聯合醫院共同展出臺北生技,十年有成發展軌跡及新興生技服務,例如是可控制血糖的GTF奶粉、能夠抑制愛滋病的抗體TMB-355,讓民眾看到台灣生技創造改善人類生活的新產品、新技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