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趙宇生、湯竣鈞: 鑽石創投副總裁

湯竣鈞、趙宇生雙劍合璧 主導兩岸生技結盟【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9.10 04:18 am鑽石生技創投規模將達百億元,業界指出,生技F4尹衍樑、蔡明忠、吳東亮、路孔明四人,共同延攬了國際生技專家湯竣鈞、趙宇生擔任副總裁,充分授權讓湯、趙二人的「雙劍合璧」下,鑽石投資下階段所主導的兩岸生技結盟,將是市場關注的焦點。湯竣鈞曾任藥品開發公司GloboAsia資深副總裁,後來到寶齡富錦旗下子公司寶瑞康擔任執行長,負責旗下腎病新藥拿百磷開發。他帶領五個人的開發團隊、花不到1,000萬美元,在不到十年間完成該藥品的新藥查驗登記申請,並授權美、日廠商銷售,這和國際間動輒10億美元以上的新藥開發金額相較,簡直異數。另外,趙宇生則是國衛院前生技與藥品研究所所長,專精於藥品開發,去年,他帶領團隊成員及所開發的國衛院糖尿病口服新藥DBPR108,成功結合健亞生技、中化、南光、永信、東洋、信東等六家國內製藥公司,組成產業聯盟,成為行政院科發基金的「促成生技成功投資案例」專案的首例。目前由健亞主導,和大陸藥業巨擘石藥合作,在對岸也將進入臨床二期試驗。湯竣鈞在新藥臨床設計、法規、專利等領域專精,而趙宇生在藥物潛力、開發難易度等領域首屈一指,因此各項藥物評估指標,在這兩位大將加持下,鑽石投資目前的投資案,已經陸續看見效益。據了解,鑽石投資下一步為大陸「海歸派」科學家所創立的新藥公司。【2013/09/10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