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台灣政爭 重擊 生醫_又一例 !!!

九月風暴 生醫族群 成也王、敗也王 2013-09-10 01:19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政壇關說案風暴被解讀為「九月風暴」,立法院長王金平力挺的生醫族群首當其衝,昨(9)日類股嚇趴。市場擔憂三大變數:1、新藥產業發展條例適用二類醫材9月會期過關難;2、兩岸醫藥合作協議再陷泥淖;3、新藥獲高價健保給付難期待。 除了股價不支和生醫政策恐生變外,今(10)日由生策會/生策中心舉辦「2013國際生醫投資論壇,包括禮來(Lilly)、奧博、諾華、信中立等國際藥廠和大型創投都將與會,國內也有前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加入論壇,不過,「關說案」疑雲,也讓論壇可能失焦。 生策會執行長吳明發表示,台灣生醫研發能量愈來愈受國際矚目,並吸引國際藥廠來台尋覓合作案,這次的生醫論壇不僅是和諾華(Novartis)合作,且諾華掌管全球創投基金(VC Fund)的投資長Dr. Reinhard Ambrosh親自來台,共同探討台灣生醫產業國際與合作契機。 另外,多位亞洲區創投界重量級人士,如禮來亞洲VC創辦人Dr. Yi Shi、大陸信中利集團(ChinaEquity)合夥人Michael Yang及全球最大奧博資本(OrbiMed)亞太區執行董事Dr. Hongbo Lu,都是很有機會和生醫產業合作的。 但生醫類股受政爭拖累,昨日成為台股重災區,製藥、新藥跌勢最重,生達、智擎、醣聯、合一、基亞跌停深鎖,台微體、美時、健喬跌幅也都達5%以上,醫材類股則以邦特的跌停為代表。 由於92時,王金平才與行政院長江宜樺共同召開「2013年生醫產業總評記者會」,雙方力挺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草案,尤其是放寬「第二類醫材」納入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適用對象,希望趕在本會期通過。王金平提出打造台灣生技業的願景,也激勵生醫類股重掌多頭大旗,預期最有機會打進國際舞台的新藥族群更扮演領頭羊色。 法人表示,生技向來也是政策重點產業,目前又有國際重量級藥廠和創投來台投石問路,預計「關說案」疑雲風暴影響有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