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生技市場投資明牌!!!

產業總評報喜 上櫃生技登新高【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2013.09.03 02:50 pm生策會昨天發布2013生技產業總評,其中上市櫃生技公司中,營運指標總和得分最高10家廠商,被市場當成「明牌」,今天全面大漲,張燈結綵,獲總評分數最高的上市股葡萄王(1707)盤中一度衝上漲停,神隆(1789)也大漲逾3%,盤中股價衝上92元,再創掛牌以來新高,帶動生技族群大漲,其中上櫃生技指數盤中漲逾2%,創下歷史新高,表現搶眼。生策會昨天公布的生技股營運指標排行榜,在「原料藥」部分,由台灣神隆、旭富(4119)、中化合成(1762)獲前3名;「醫材類」由百略(4103)、精華光學(1565)、五鼎(1733)獲營運績效最高分;「製藥類」最高分依序為東洋(4105)、友華 (4120)、生達 (1720);「食品類」第一名則是葡萄王獲得。值得注意的是,享有生技股中最高本益比的新藥族群,生策會和生策中心向200多家號稱研發企業發出英雄帖,依照研發項目、技術核心、市場規模、臨床實驗進度等國際標準與具體里程標準評估,最後篩選出17家公司。17家新藥公司包括中天、F*太景、合一、永昕、中裕、友霖、杏國、台灣浩鼎、台微體、安成藥、因華、東生華、智擎、基亞、懷特、泰宗及寶齡富錦。若不計類別,以評分來看,食品類的葡萄王是以91.87分奪總排行之冠,前10名的公司依序還有神隆、百略、精華、旭富、訊映、五鼎、東洋、合世、喬山,11名則是大江的78.62分。而就集團評比分析,東洋、友華和中天集團表現搶眼,最猛的東洋,旗下事業包括東洋、永昕、東生華和智擎入選。生技類股今天成交量明顯升溫,至午盤上市生技類股成交量已突破30億元,占大盤成交比重逾5%,領先大盤放量,也是生技類股可望展開波段行情的重要指標之一。【2013/09/03 聯合晚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