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健亞 布局人用疫苗(瑞寶基因) !!

健亞拚新藥 兩路並進【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9.06 02:23 am健亞生技(4130)總經理陳正昨(5)日表示,今年陸續投資心悅生醫、瑞寶基因等,藉轉投資延伸事業觸角,目前和心悅生醫共同開發「精神分裂新藥SND-1」,並與瑞寶合作抗癌疫苗前進兩岸市場,兩個新藥都將拚三年內拿藥證。 健亞為專注於特殊學名藥、新藥的開發與製造,由現任總經理陳正於1993年創立,當前股本約9.69億元,其大股東之一為行政院國發基金,持股比重高達三成。健亞目前旗下新藥最受到關注的是技轉自國衛院,並前進大陸和石藥集團合作開發的糖尿病新藥DBRP108,最快明年下半年將在大陸進入臨床二期試驗。健亞昨日股價收42.1元,跌0.5元。健亞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約3,0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為0.31元,今年獲利穩定持平。陳正表示,去年上櫃後,帳面現金約有5億元,除了繼續本業投資研發,並鎖定部分創新型有潛力生技公司,其中旅美生技專家、南加大醫學院教授蔡果荃創辦的心悅生醫,及生寶集團董事長章修綱所主導的瑞寶基因等,都是首選合作夥伴。 陳正表示,公司近期選擇和專精於動物疫苗的瑞寶基因合作,鎖定免疫領域的抗癌疫苗,未來將規劃攜手進軍大陸市場。此外,深耕醫院及一般藥局通路,明年將啟動併購措施,布建兩岸行銷團隊,近期規劃明年將增資。心悅部分,陳正指出,心悅的精神病新藥預計2015年中完成臨床三期試驗,最快2016可以取得歐美藥證,而未來藥品製造將由健亞負責,僅製劑費用就是銷售額度的7%,未來貢獻可觀。【2013/09/06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