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瑞肺得 (威而鋼)治療高山症/ 肺動脈高壓

治肺動脈高壓 瑞肺得獲給付  陽痿藥「威而鋼」的成份有新用途,與威而鋼同成份的「瑞肺得」將在六月一日獲得健保給付,用於治療肺動脈高壓,這種罕病患者相當於每天吃一顆低劑量的威而鋼,藉此改善呼吸窘迫的狀況。根據健保局公告,瑞肺得的健保給付條件是治療原發性肺動脈高血壓,或是結締組織病變導致肺動脈高血壓的運動能力變差患者,不得與任何有機硝酸鹽藥物,或是其他治療肺動脈高壓藥物合併使用。瑞肺得和威而鋼都是輝瑞藥廠生產的藥品,兩者都是第五型磷酸二酯(酉每)抑制劑(sildenafil),因此服用禁忌也相同;不同的是,威而鋼是菱形膜衣錠的小丸子,劑量有二十、五十及一百毫克,目前自費,市價一顆約四百元,瑞肺得則為白色圓形藥錠,劑量只有二十毫克,健保局網站上並未公告給付價,先前藥廠核定的健保價約二百六十元。先前有外電報導,威而鋼不僅可救男人的陽療,也可救女性及嬰兒,主要是威而鋼使平滑肌放鬆的療效,可改善肺動脈高壓引起的呼吸窘迫,在台大醫院,早就有病患自費購買一百毫克的威而鋼,切成四片,當成瑞肺得使用;除此之外,威而鋼的成份也有其他用途,國內許多登山隊員在攀登高山時,即服用威而鋼預防及治療高山症。 2008/04/20 中央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