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蘇清泉: 藥價差正常收入/ 非洪水猛獸 !!

秀傳的問題在…把醫院利潤放私人口袋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2014.09.26 03:16 pm  彰化秀傳醫療體系涉嫌以人頭公司低買高報賺藥價差,戳破醫界存在已久的藥價黑洞問題,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立委蘇清泉說,藥價差是醫院正常收入的一部份,用來改善醫院器材及勞動條件,外界無須視為洪水猛獸。 蘇清泉說,彰化秀傳藥價差爭議,在於負責人成立另一家公司,將原本應該屬於醫院利潤的藥價差,放進自己的口袋;秀傳屬於財團法人醫院,結餘應留在醫院,負責人不應侵占藥價差盈餘。 「買賣藥品不可以有利潤嗎?」一名資深藥廠業務代表表示,藥價差早就是公開的秘密,就連健保署都認為,藥價差屬合理的商業行為,是可以被接受的,歐美、日本等國家都存有藥價差。 該名業代指出,每家醫院都有採購部門,負責採購藥品及醫療器材,購買前必須先議價,最後簽訂合約;最後議定的價格當然與購買數量有關,不可能健保價格訂多少,醫院就以健保訂價向藥廠購買。 蘇清泉說,長庚醫院門診量全國第一,每年健保署給付該醫院600億元,其中150億元為藥費,當然該院議價能力就比其他醫院還強。 蘇清泉坦言,他的安泰醫院也有藥價差,但每年藥物購買量不大,議價空間很小,所得有限,藥價差結餘都用來提高員工薪資、採購儀器,並無不法。據了解,北部某家醫學中心每年藥價差所得就超過40億元,但這些盈餘全部納入醫院,並沒有進入私人帳戶。 2014/09/26 聯合晚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