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厚生會創會會長/三等景星勳章) 黃明和 Mayo Clinic自許 !!!

秀傳40 從小診所發展到8家醫院 【數位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4.09.25 09:12 pm 今年4月,彰濱秀傳醫護人員鑽媽祖神轎求好運。秀傳醫院40多年前從僅有30床的小診所「黃明和外科醫院」起步,至今發展為八家醫院、5000多名員工的龐大醫療體系。 74歲的黃明和曾是外科醫師、大學教授、立法委員,立法院厚生會創會會長。1971年台大醫學院畢業後返鄉開診所,1980年以父親黃秀傳之名在彰化市設立秀傳紀念醫院,經營醫院以「梅約」(Mayo Clinic)精神自許,要建立「鄉下好醫院」,讓偏遠地區民眾也能享有大都會醫療品質。他的名字「明和」日文發音就是梅約。 秀傳醫院1986年成為中部地區大型綜合醫院,1988年通過區域級教學醫院評鑑。之後在中部不斷擴展,接辦台南市立醫院,創公辦民營醫院先例,目前從北到南有台北秀傳、彰化秀傳、彰濱秀傳、竹山秀傳、員林何醫院、台南市立醫院、岡山秀傳及彰化田中仁和醫院。此外還設有亞洲微創中心及國際醫療中心。 彰化秀傳除立足本土,也陸續和加拿大、美國、日本等國醫院締結姊妹院,發展國際醫療,2006年彰濱秀傳紀念醫院開幕,顛覆傳統醫院觀念,有七星級飯店化服務,以及頂尖醫術搭配世界同步的醫療儀器,除提供醫療,並提供結合藝文、民俗、資訊的健康園區。  【中央社╱彰化25日電】 彰化秀傳醫院涉嫌詐領健保費,今天遭檢調搜索。創辦人黃明和原為開小診所外科醫師,他引進新式技術,發展成醫療集團。 秀傳醫療體系目前有位於彰化市的彰化秀傳醫院、彰濱工業區的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南投竹山秀傳醫院、台北秀傳醫院、國際厚生健康園區等醫院及組織,這個擁有多間醫院的醫療體系發跡自設在彰化市的小診所。 秀傳醫療體系創辦人黃明和台大醫學系畢業後,在彰化市光復路開設小診所,他當初本著服務鄉親的觀念,有些窮苦人家來看病付不出醫藥費,黃明和不僅不收錢,還倒貼車錢給來看病的病人,強調視病猶親的觀念加上引進多種新式手術技術,讓診所生意蒸蒸日上。 不僅開醫院,黃明和還在民國75年時當選立委,成為立法院中第一位具有醫師身分的立法委員;後來,總統馬英九曾頒發三等景星勳章給黃明和,表彰他對偏鄉醫療的貢獻,秀傳醫療體系的發展也突飛猛進。 黃明和最近幾年將發展重心放在新落成的彰濱秀傳醫院,從歐洲引進最新的微創手術,打造醫院成為亞洲最大微創手術訓練中心的重鎮,而黃明和也慢慢將醫院經營的重責大任交棒給子女。 黃明和以及子女今天傳出疑似設人頭公司詐領健保費,消息傳回醫院,醫院員工和病人都感到訝異,有醫院員工說,這幾年醫院經營沒感覺有異狀,希望檢調儘快釐清事件的來龍去脈,讓他們口中的總裁早點回家。 2014/09/25 數位新聞中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