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秀傳 撮到 健保署? 國稅局? 還是….!!!

另闢戰場 檢方追秀傳逃漏稅、開假發票 【聯合報╱記者何炯榮、林宛諭/彰化縣報導】 2014.09.27 02:57 am  彰化秀傳醫療集團總裁黃明昨雖獲重金交保,但還有硬仗要打。彰化檢方決定不抗告,但將另闢戰場,追查秀傳涉嫌逃漏稅、開假發票等弊端。 彰化市秀傳醫院是社團法人,百分之九十九的股份是黃明和與家人持有,依法可分配獲利,但須課徵百分之十七的營利事業所得稅;另外,彰濱秀傳醫院是財團法人,利潤必須留在財團法人運用,不得私人挪用。 據透露,黃明和家族涉嫌成立「健活」人頭公司,是為壓低彰化市秀傳醫院的營業利潤,減少營利事所得稅,以及把彰濱秀傳的獲利「洗」到個人帳戶裡;因健活公司匯款到黃明和及其家人帳戶的資金異常才引起注意。 熟悉健保藥品採購的人士表示,醫院能壓低採購成本是經營的本事,健保署不會過問。秀傳醫療集團成立健活公司以低價採購藥品,除能賺取藥廠的折讓價差,高價賣給醫院,也能拉高彰化秀傳的藥品進價成本,減少獲利可少繳營所稅。這種手法不影響醫院營運,頂多損失秀傳少數股東權益,關鍵是能透過這家人頭公司把部分藥品價差的獲利,「洗」到黃家口袋裡。 檢調和中區國稅局懷疑彰化秀傳涉違反稅捐稽徵法「詐術逃漏稅捐」,而健活為製造營業假象,可能利用不實會計憑證,例如假發票來製造進貨事實。 2014/09/27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