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秀傳 績效作風嚴以律人 基層員工微詞 !!!

秀傳醫二代重績效 老員工難適應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林敬家/彰化報導】 2014.09.26 09:54 am  驚爆涉嫌詐領健保費弊案的彰化秀傳醫療集團,家族經營模式鮮明,總裁黃明和子女20年前陸續進入行政團隊學習接班,最近5年「就定位」主導決策權,資源用在刀口上、講求績效作風,固然贏得掌聲,但也讓念舊、講人情的老員工難適應。 秀傳醫療體系早期只是以彰化秀傳醫院為首的醫院群,黃明和子女逐一接棒後,導入講效率、重能力美式管理策略,大刀闊斧刪砍績效不彰的服務項目與人力,但也祭出高額獎勵給第一線護理人員,兩年前平均調薪百分之20,去年再送每個員工一支iphone 秀傳體系還供應免費午茶與點心給醫護人員,彰化總院有價廉物美早午餐,並仿照航空公司設置商務休息臥鋪給醫師休息,相對於優渥福利,醫師若門診績效欠佳就可能打包走人。據地方人士說,黃明和兒女、女婿都在體系掌握權力,家族常對資金支配及花用常產生衝突;家族成員熱中印度瑜珈,每年重金禮聘外國講師,「寬以待己,嚴以律人」作法使院內基層員工對財務高層頗有微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