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15

台灣生技新世代/ 齊漲齊跌難現 (台灣工銀證) !!

生技股超跌年 泛新藥族群可留意 2015-02-01 聯合報 記者周小仙╱即時報導 受到去年基亞事件衝擊,台股生技族群元氣尚未恢復,不過,專家認為,生技股已出現「心理面衝擊」的超跌現象,特別是今年泛新藥族群今年開始邁入重要里程,包括進入三期臨床試驗、取得藥證等利多,值得投資人留意。據統計,今年來加權指數小漲0.59%,但上市生技醫療指數卻下跌1.28%,OTC生技指數更是重挫6.21%,幾乎為類股中墊底。元大寶來精準中小基金經理人劉家宏表示,事實上,2014年讓投資大眾喪失信心的泛新藥族群,今年有望反擊表現,除部分公司可望進入新藥查驗登記(NDA)並有機會取得藥證,一些重要生技公司也進入最後臨床三期階段;一旦台灣新藥研發公司進入重要階段,就能期待新的簽約案或里程權利金,此外,台灣一些挑戰歐美市場的特殊學名藥廠,也可望於今年推出新產品上市,帶動營運轉機。例如F*太景日前獲衛福部核發太捷信膠囊250毫克藥品許可證,這是衛福部頒發的首張由台灣公司研發的全新化合物藥品許可證,另外,寶齡也有機會在今年第一季取得相關新藥藥證。台灣工銀證券指出,除了獲得新藥藥證,還有許多新藥公司將在第一季邁入發展新里程,如健永研發的植物新藥MCS-2(減緩良性前列腺肥大症狀)將進行美國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期末分析;智擎的治療胰臟癌新劑型新藥MM-398,由策略伙伴Merrimack向美國FDA送件申請新藥後,智擎可認列500萬美元里程授權金。另外如興櫃股中裕,將確認治療多重抗藥性的愛滋病新成分新藥「TMB-355靜脈注射劑型」,是否需進行小型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同為興櫃股的浩鼎,則將於農曆年後轉上櫃,替生技股再添話題與利多。劉家宏指出,其實不少中小型醫材廠去年營運表現佳,甚至創下歷史新高,動能可望延續至今明年之後,預料生技股在利多因素帶動下,今年有機會一轉去年頹勢,出現明顯反轉向上行情。不過,台灣工銀證券提醒,明年台灣即將進入總統大選選戰,在政策上對生技股可能產生影響,但可預期的是,未來新藥與特殊學名藥個股的強弱將更加分明,,整體生技族群齊漲齊跌的現象較不易再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