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15

全球生技基金聚焦 併購題材熱!!!

生醫基金 風光 2015-03-25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那斯達克生技指數在併購題材及實驗數據利多下頻創新高,全球健康醫療及生技產業型基金,也因而成為資金聚焦重心,帶動今年以來境內外基金績效前十強,有五檔都是生技醫療產業基金 美股延續去年多頭氣勢,生技股即使時而出現漲多回檔,但投信法人認為,隨著全球人口高齡化時代來臨,醫療需求增加,加上近期在藥物研發上常見明顯躍進,使得生技醫療股高成長的特性,多數在漲多修正後持續吸引資金的進駐。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表示,生技股短線急漲後雖具有回檔風險,但著眼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藥物審核態度友善、藥廠持續致力產品研發,有利產業營運動能,看好生技醫療類股投資前景。除此之外,觀察今年來健康醫療產業併購活動熱絡,許多製藥公司紛紛出手併購具有利基藥物的中小型生技或製藥商來強化旗下產品線,併購題材將持續帶動類股表現。時序進入第2季,各項國際醫療會議將再替生技醫療產業帶來利多,從本周起,國際重要醫學會議即將輪番登場,法人看好,一旦會議中,有正面的研發或臨床實驗結果發表,醫療保健類股基金的表現可望受惠。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表示,每年的美國腫瘤學會年會,堪稱全球最重要醫學會議之一,今年的會議將在本周日登場。若會議中,出現正面的臨床實驗結果,往往有助拉抬許多醫療保健公司的股價表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