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15

大冠生技轉投資公司: 無創子宮肌瘤手術平台

大冠生技 營運穩健向上 2015-03-26 10:09:33 經濟日報 張旭明/撰稿致力於癌症腫瘤醫療設備與相關新藥研究開發的大冠生技,去年(2014)轉投資公司在無創子宮肌瘤手術平台上與首屈一指的教學醫院完成跨世代的合作,開始進行相關的醫療服務,造福國內廣大的女性患者,加上既有業務的績效,已有明顯增長的獲利,企業整體營運呈現穩健向上的走勢。為了回饋股東對企業的堅定支持,今年大冠生技有意將去年盈餘配發給股東。據了解,日前大冠董事會討論,計劃將去年盈餘配發現金股息,並將於股東會上提案爭取股東支持,讓現有股東分享去年經營團隊及員工共同努力的果實。今年大冠生技除了醫療設備相關的營運可望逐步擴大成果,業務將繼續成長之外,大冠針對植物新藥治療癌症的研究與投資也將有更進一步的成果,中草藥萃取食品的鷹不泊草本菁萃已開發完成,並在國內各大通路上架進行販售,也透過不同的健康食品銷售通路,增加產品的能見度與銷售動能。但因中草藥萃取產品的獨特性,且萃取技術門檻高,產出量有限,大冠生技指出,從去年第四季開賣以來,產品供不應求,造成缺貨,目前工廠正在趕工中;此外,相關植物萃取技術經過國際及台灣兩地專業團隊的深入研究,認定此一技術具備藥物開發的實質潛力,因此,目前大冠生技也與國際的技術團隊洽談直接在國外進行動物研究的再確認,並盡快取得人體實驗認證資格,進行Phase I的人體實驗,也同步規劃在中國大陸進行技術移轉。大冠公司表示,依照目前進展來看,董事會規劃將以植物新藥開發的進度來考慮直接進行國外掛牌流程。展望2015年大冠生技營運表現,可望受惠熱療事業與健康食品銷售帶動倍數的營收成長,而植物新藥開發若順利取得掛牌的申請,加上大陸醫藥集團對植物新藥開發重視,將有機會創造更好的營運績效與價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