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15

抗失智症抗體藥Biogen aducanumab 優於 羅氏gantenerumab與crenezumab!!

研發失智症藥物 羅氏重燃信心 2015年04月23日 04:10 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瑞士製藥大廠羅氏(Roche)研發阿玆海默症(失智症)藥物去年宣告失敗,但上月傳出美國生技公司百健(Biogen)開發的新藥經臨床實驗顯示,可減緩初期失智症患者的認知衰退,重燃羅氏研發抗失智症藥物的信心。羅氏製藥業務主管歐黛(Daniel O'Day)周三指出,受到百健失智症新藥臨床實驗有成的鼓舞,羅氏對去年遭遇挫敗的實驗新藥gantenerumab和crenezumab,再度看到成功希望。受此支撐,羅氏股價大漲逾2%。上月傳出美國生技製藥大廠百健研發的治療阿玆海默症新藥aducanumab,經小型臨床實驗後發現,有助症狀輕微的失智症患者,減緩認知功能下降的病況。在羅氏、輝瑞(Pfizer)、禮來(Eli Lilly)等國際大藥廠不惜重本投入失智症藥物開發,卻紛紛失敗的扼腕聲中,百健研發告捷的消息為失智症治療帶來一線曙光。羅氏實驗中的抗失智症藥物gantenerumab,與百健的aducanumab有類似的作用,旨在阻止乙型澱粉樣蛋白(beta amyloid)於腦中堆積形成斑塊,造成記憶和認知退化。但羅氏gantenerumab與crenezumab這兩種抗失智症藥物的實驗不如百健順利,於去年宣告遇挫。羅氏堅稱始終未放棄失智症藥物開發,歐黛於發表季度財報後表示,羅氏將以百健的資料作為依據,對gantenerumab與crenezumab的初期研究做詳細評估。 羅氏藥廠周三公布第1季(迄至3月底)業績,儘管承受瑞士法郎勁升的壓力,但靠核心抗癌藥物業務大幅成長的拉抬,繳出營收118.3億瑞郎,相較去年同期的114億瑞郎增長3%,同時擊敗分析師預測的115.08億瑞郎。  若排除匯率波動因素,羅氏第1季營收的年增幅可達5%。這家總部位於巴塞爾的瑞士製藥巨擘並未提供該季獲利數據。羅氏執行長施萬(Severin Schwan)指出,鑑於今年首季成長強勁,羅氏2015年的全年業績目標可望達陣。  April 22,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