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15

哈佛健康事業 王欽堂...健檢基礎跨入mHealth /健康食品/運動器材

網路健康平台 變身家庭醫師 2015-03-06 03:34:54 經濟日報   哈佛健康事業董事長王欽堂。 老字號的哈佛健康事業切入網路領域,為國人健康做進一步把關。哈佛健康管理事業董事長王欽堂指出,經由網路建構的健康平台,主要為國內近八成的亞健康族群量身打造,藉由飲食、運動和生活型態等三大層面,達成健康管理效果,可說是結合預防醫學和健康管理的最新趨勢,引導民眾主動出擊,從被動的醫療走向積極的預防和控制。

自主管理 防疾病上身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定義,亞健康(Sub-Health)是指介於健康和疾病之間的邊緣狀態,計全球亞健康人口比率占7580%,在血壓、血糖、血脂等健檢項目出現紅字狀態。此外,全球人口中也僅有5%屬真正健康。從事健檢事業22年來,王欽堂眼見健檢意識從起步走向普遍潮流,再演進到民眾的習慣,而未來趨勢則是拜科技進步之賜,使健檢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推出健康平台的目的就是為實現預防醫學的企業使命,讓國人觀念可以從早先的「提早發現、提早治療」進化到自主健康管理,做到早一步預防疾病的發生。

健康科技 創新功能多  哈佛健康事業由健檢起家,2009年獲國內科技大老施振榮旗下智融集團投資,積極朝健康科技領域發展,同年導入工研院研發的健康服務平台,歷時五年測試改良,期間兩度獲得經濟部SBIR技術研究補助,如今開花結果,成為國內首家推出針對亞健康族群的網路平台業者。王欽堂說,經由現代科技的創新功能,可以針對個人歷年健檢紀錄的電子化儲存、個人血壓、血糖、肝指數的日常紀錄以及運動、飲食的控制等做健康管理,並由健康管理師做後台諮詢,為使用者的身體情況做全面性的把關。

遠距照護 撐起防護傘  除了善用健檢紀錄與網路多端連結做好各項健康管理之外,國人對健康保健食品的需求也日益提升,但往往不知如何選用適合個人的品項。王欽堂認為,不管是健康食品或是運動器材都有其專業知識,尤其是針對各項身體異常信號的保健成分、飲食、運動等相關知識,最好由專業人士給予適當建議。有鑑於此,哈佛健康事業也推出的愛聯康(iLINKARE)線上健康指南,現階段已吸引數百家優質廠商加入。展望未來,王欽堂指出,網路平台的擴充和延展性很高,將持續和手持式及穿戴式裝置結合,進一步達到遠距照護的防護傘效果,在網購業務方面也將秉持安全、品質和客製化原則,為民眾構建更完整的健康管理解決方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