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15

哈佛大學18年追蹤 射精降低前列腺癌風險(1日1次助健康)

美調查:一日一射精 患前列腺癌比率低2 0520() 12:12 on.cc東網專訊】 射精愈多,患前列腺癌風險愈低?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近日發表調查結果,指通過18年的的個案跟進,發現每月射精21次以上的男士,患上前列腺癌的比率會低約2成,換言之11次射精可能有助健康。研究員表示,今次觀察到的現象令人鼓舞,但仍須進一步研究,才知射精次數如何影響患前列腺癌的機會。研究團隊由1992年起,跟進約3.2萬名身體健康的男士,持續達18年之久。研究員問及這些男士在2029歲、4049歲、及1991年這3段時期中,每月平均射精次數。這些人當中3839人後來確診患上前列腺癌。結果發現射精較多的男士患前列腺癌的機會都較低,其中4049歲時,每月射精最少21次的男士,患前列腺癌機會比每月射精47次的男士,足足低22% 研究員表示,即使把飲食、生活習慣及病歷的因素計算在內,結果仍是射精較多的男士患前列腺癌機會較低。不過,研究並無解釋射精與患前列腺癌機會的關係。以往曾有學者提出理論,指射精能夠沖走前列腺中老細胞,讓新細胞生長,防止舊細胞堆積演變成癌細胞。哈佛醫學院研究員賴德表示,得出的數據令人鼓舞,雖然過往已有類似研究,不過今次的研究時期最長,更清楚比較了研究對像的射精習慣。不過,她稱仍要小心解讀有關數據,下一步需要研究射精過程會對前列腺造成的影響,以進一步了解射精為何可降低患前列腺癌風險。 香港泌尿科專科醫生陳龍威接受本網查詢時表示,現時並無醫學根據證明射精次數和患前列腺癌風險有直接因果關係,但指行房次數多,性生活健康,整體健康有改善,可降低患癌風險。腎科專科醫生蔡堅亦指,現時醫學界相關研究不多,但提醒賀爾蒙和年齡是影響前列腺癌風險的最重要因素。 註冊中醫師黃志堅則表示,上述研究結果不可一概而論。他稱射精次數對健康的影響,要視乎男士的體質。他說:「西方人多食肉,身形魁梧,體質較濕熱,透過射精可將邪氣、雜質洩出。」但亞洲男士普遍較「陽虛」,不時手冰腳凍,如行房多隨時令身體更差,增加患癌風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