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15

台大 試用 安克 腫瘤CAD軟體 !!!

安克甲狀腺腫瘤CAD軟體獲台大醫院試用 20150520 13:57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安克生醫(4188)與台灣大學產學合作研發的「甲狀腺結節電腦輔助偵測診斷」軟體(CAD),可提高篩檢的準確率,讓患者免受扎針之苦,目前已經在台大醫院試用。安克生醫表示,除甲狀腺腫瘤CAD軟體產品外,還有應用於肝纖維化、肝癌、攝護腺癌、肺癌等癌症早期檢測的聲波散射組織成像平台,及應用於乳癌、腎病變的超音波都卜勒優化平台等,兩項核心技術平台已陸續完成美國FDA申請送件。安克生醫總經理陳正剛表示,全球甲狀腺癌發生率持續上升,最近衛福部公佈國人十大癌症,甲狀腺癌進入第九位,十八歲以上成人中甲狀腺腫瘤人口佔20%-30%,粗估甲狀腺腫瘤人口高達360萬人。其中95%甲狀腺腫瘤屬良性,但仍需定期追蹤。這項偵測軟體操作簡便不具侵入性,病人不用忍受扎針的痛苦,並提高篩檢的準確率,病人並可獲得彩色影像圖片的檢查報告,作為甲狀腺腫瘤病患的診斷及定期追蹤工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