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15

泰博血糖儀 分散歐洲風險 加入美國醫材通路商2億下單能力!

泰博本季營運 將回溫 2015-05-21 04:18:15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血糖儀大廠泰博(4736)昨(20)日舉辦股東會,董事長陳朝旺指出,首季營運下滑,但在美國市場出貨暢旺帶動下,第2季營運回溫,加上糖化血色素儀等新產品效益浮現,全年將維持成長軌道。泰博首季營收5.38億元,年減8.1%;稅後純益1,688.5萬元,年減85%,每股稅後純益(EPS0.25元,較去年同期的1.8元大幅縮水,主要受歐元重貶衝擊,業外匯兌損失達8,000萬元,相較於去年首季2,000萬元匯兌收益,來回差距逾億元之譜。若扣除匯損,首季獲利仍接近去年同期水準。陳朝旺表示,鑑於歐元貶值風險,第2季起調整策略,拉高美國市場的營收比重,引進美國重量級醫材通路商加入客戶陣容,首季小量出貨,本季加大拉貨力道,該單一客戶全年有挹注營收2億元的實力。泰博股價昨日收87.5元,以平盤作收。這次美國重量級醫材通路商具指標意義,不僅意味鞏固美國市場,亦可降低先前過度依賴歐洲市場風險。法人指出,泰博今年營運有望先蹲後跳,估第2季營收有望站上7億元,年增逾二成,獲利則在美元計價產品增量下,有助減低歐元貶值帶來的匯兌風險。泰博首季血糖儀和試紙每月出貨分別為12萬台及90萬盒,4月起回升至15萬台及120萬盒。繼去年新增20家客戶後,今年再添20家,帶動出貨逐季增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