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15

長照三讀通過 生技努力搶市!

長照法過 醫材衝鋒 2015-05-20 14:30:49 聯合晚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長照服務法三讀通過,市場看好對醫材產業的帶動效應,吸引籌碼轉駐,推升概念股股價表現。上市股必翔(1729)盤中有大單推升股價急拉來到64.1元,盤中差一檔攻上漲停價位;上市股佳醫(4104)早盤股價上攻亦一度來到51元,漲幅也有5%。上市股雃博(4106)買盤增溫,盤中來到44.2元,漲幅3%;上櫃股盛弘(8403)盤中挾量上攻,一度來到42.45元,漲幅超過4%,不過午盤追價買盤縮手,漲勢略有壓回。必翔為國際知名電動代步車和電動輪椅大廠,今年以來營收成長動能主要來自電動輪椅高階產品出貨暢旺,加上投資的磷酸鋰鐵電池事業逐漸開花結果,而公司去年全力衝刺自主品牌「Achensa」也在海外市場履傳捷報,今年營運具備轉機力道。公司並在去年底引進策略合作夥伴,與大陸雙鹿控股集團攜手合作,雙方達成336億元的採購約定,也有助今年營運表現。佳醫早期以經營代理血液透析設備耗材為主,近年逐步轉型為醫療服務整合通路商。市場看好佳醫集團旗下有國內最具規模的長照機構ABH,在台灣約3,000床。此外,佳醫看好銀髮族市場,也將和日本公司合作在台建構「高級老人養生公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