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15

匯特: 2億增資案 (高階創新醫藥)

科技部點頭!匯特新廠明年完工 衝刺雙核心平台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2015-05-1810:23  興櫃醫材廠匯特(6458-TW)規劃興建全球首家產值百億「人工玻璃體」高階醫材廠,已取得科技部核准,今年6月底前動工,明年完工試產,另外公司也將衝刺眼科生醫材料平台、奈米藥物載體及顯影劑平台等2大核心平台,擴大營運動能。匯特表示,本週將完成2億增資案,為本全球首例「人工玻璃體」高階醫療器材廠備妥資金,其基地面積2700平方公尺,為地下一層地上八層的現代化建築,目前已完成建築3D外觀規劃,大樓外觀設計特色取經於日本東京重要都市地景「新宿の目」,於樓頂架設醒目的「台灣之眼」標識,期許「台灣之光,照亮全球人類靈魂之窗」 匯特「人工玻璃體」與世界級眼科委託研究機構ORA完成申請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人體臨床試驗IDE送件,可望於2017年在全球上市。「人工玻璃體」目前取得的全球專利,包括台灣、美國、中國、韓國、澳洲、加拿大與歐盟,並持續透過國際專利合作條約(PCT),進行其他國家的專利審查,全球專利佈局非常完善。另外匯特專注於高階創新醫藥產品開發、技術研究、與臨床應用,透過技術評估與專業篩選,經由技轉及全球獨家授權,引進多項技術,建構出2大核心生技平台,包含眼科生醫材料平台與奈米藥物載體及顯影劑平台。匯特指出,眼科生醫材料平台,包含4項核心技術,包含長效型人工玻璃體、捷效型人工玻璃體、眼科手術沖洗液及角膜保存液,至於奈米藥物載體及顯影劑平台,則包含3項核心技術,分別是氧化鐵奈米粒子、磁性奈米顯影劑、磁性奈米藥物載體等。匯特進一步指出,其中磁性奈米藥物載體技術,獲台灣與中國3項專利技術核准,預計將在 2018年申請IND臨床實驗,未來將創造500億美元的市場;磁性奈米顯影劑技術,利用奈米容易地進入肝、脾、淋巴結等部位腫瘤,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預期成效,預計2017年申請IND臨床試驗;另外氧化鐵奈米粒子即將在今年上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