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15

氧化鋅也出包 ! 杏輝自主通報TFDA不開罰 !!!

杏輝再出包 「金貝比嬰兒擦劑」下架 2015051819:24 衛福部針對藥品原料藥全面清查,繼上市公司葡萄王生技自主通報「華雅軟膏」等10款問題藥品的原料藥違規後,食藥署今接獲上櫃公司杏輝製藥通報「金貝比嬰兒擦劑」使用的主成分氧化鋅,未取得該署核發的原料藥許可證,也沒有申請自用原料藥輸入許可,該款藥品已進行下架。劣藥風暴後,食藥署全面清查國內藥廠,科長黃琴喨指,日前查廠時發現杏輝的「擦樂夢軟膏」、「親擦樂夢軟膏」和「喜癒痔軟膏」3款藥,藥品主成分不符規定,依《藥事法》視為劣藥最重可處30萬元罰鍰,當時要求杏輝自清旗下藥品的原料藥,今天就接獲杏輝通報「金貝比嬰兒擦劑」的主成分違規,目前還在清查市售流通數量。黃琴喨說,氧化鋅都用在外用藥品如軟膏、痱子粉(膏)等,因是杏輝自主通報,因此不會開罰。(蔡明樺/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