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15

台大张金坚/ 陈炯年/陈正刚 技转全球第一CAD软体(安克生医)

台大创发诊断软体 甲状腺癌免扎针 更新: 2015-05-18 09:28:32 AM 標籤甲状腺癌 , 癌症 【大纪元20150518日讯】(大纪元记者施芝吟台湾台北报导)台大研究团队首创甲状腺结节电脑侦测诊断软体,民众不必扎针就可检测,准确率达八成以上,已获美国FDA认可,更可长期追踪,节省诊断时间,最快下个月就能在台大医院上市造福病患。由台大医学院教授张金坚、陈炯年及工学院教授陈正刚所领导的功能性超音波跨领域研究团队历时12年研发出甲状腺结节电脑侦测诊断(CAD)软体,2009年技转给安克生医进行商品化,在2012年美国发布最新CAD产品审查规范后,成为全球第一、唯一获得上市的超音波CAD产品,并获欧盟、台湾上市许可。计划主持人陈正刚说,甲状腺癌是国人十大癌症之一,发生率逐年上升,但目前临床甲状腺癌需透过超音波检测,不同医师看同一张影像,都会诊断出不同的结果,且无法储存资料,浪费时间,是医界急需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