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15

楊志良 患攝護腺癌(保證再活10年)

癌後康復 楊志良大讚健保 時間:2015-05-06 17:58 新聞引據:中央社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前中)罹患攝護腺癌,去年開刀治療,如今他說「忘了自己是癌友」,還有機會選總統,奉勸民眾做癌篩,感謝及支持全民健保。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罹患攝護腺癌,去年開刀治療,如今他說「忘了自己是癌友」,還有機會選總統,奉勸民眾做癌篩,感謝及支持全民健保。楊志良今天(6)出席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成立活動,他說,癌症是國人頭號死因。曾經告訴自己,如果一定罹患癌症的話,「就得攝護腺癌」,因為攝護腺癌通常預後很好,他慶幸這麼老才得攝護腺癌症,又能早期發現及治療。楊志良是在2年前例行健檢時,發現攝護腺特異抗原(PSA)指數達78,幾乎是標準的2倍,當時從肛門採檢沒有發現異常,大約半年後,PSA繼續升高,再次採檢擴大範圍,才確診攝護腺癌,去年開刀,過程中不免會覺得痛苦。現在擁有健保重大傷病身分的楊志良說,支持全民健保就是支持自己,自己是全民健保推動者之一,又成為健保的受惠者,因為健保的照顧,可以「保證再活10年」,還能跟以前一樣白目、活蹦亂跳,還能選總統。有機會楊志良就勸朋友去做癌症篩檢,他說,目前子宮頸癌篩檢率最高,但是乳癌、大腸直腸癌、口腔癌等其他3癌的篩檢不夠,更令人遺憾的是每年2400個人因為口腔癌往生,這在很多國家幾乎找不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