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15

心肺衰竭 肺移殖獲得重生

 中廣新聞網 (2015-06-13 15:10)(黃仲丘報導)專家現場講解各種3D列印應用和優勢近距離觀看3D列印過程,馬上報名參加今年21歲的奕勝從小一動就會覺得呼吸急促困難,由於肺功能失調,心臟也因為長期缺氧逐漸衰竭。三年前奕勝的病情惡化,已經進入加護病房裝葉克膜。直到等到肺臟移植,才獲得重生。21歲的奕勝,在國小三年級被確診罹患「原發性肺動脈高壓」的罕見疾病。他在休息的時候肺動脈高壓就會超過25毫米/汞柱,遠高於正常人的1825毫米/汞柱。進而使心肺負擔逐漸增加,發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到二。初期會容易疲倦、氣喘或運動後呼吸困難,之後會有心悸、周邊水腫、運動後突然昏倒的狀況。到了末期大多會因為心肺衰竭死亡。三年前,奕勝的心臟衰竭已經到末期,發病後一度進入加護病房,仰賴葉克膜維生,如果等不到能夠移植的肺臟,很可能就離開人世。奕勝和爸爸說:「奕勝:那時候是因為我很不舒服,要去醫院,但是醫師跟我講說,須要使用到葉克膜。爸爸:在昏迷的狀態直接裝葉克膜,然後在加護病房裡面就是等,也不知道等得到等不到,葉克膜的副作用出來,人就走了。」後來終於等到肺臟移植,住院222天,父親推著兒子走出醫院,迎接久違的陽光。奕勝說,他從國小三年級後就沒再去過學校,國中後,更在心臟開了切口,必須24小時背著儀器打入強心劑。重獲新生的當下,他最想學日文,到日本增廣見聞。感謝罕病基金會從確診以來一路的建議扶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