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15

台灣醫美糾紛排名: 雷射手術、微整形、雙眼皮、抽脂、隆乳隆鼻

北市統計醫美糾紛 雷射手術居冠 2015-06-15 11:56:11 聯合晚報 記者彭宣雅╱即時報導台灣醫美糾紛越來越多,台北市衛生局統計,今年1549件醫美糾紛,最有爭議的類別依序包括雷射手術、微整形、雙眼皮、抽脂、隆乳隆鼻等;提醒民眾,進行醫美整形手術,應該事先評估,事後應該定期回診。根據台北市衛生局統計,民國102年醫美糾紛共85件;103年度共149件,其中有8件是外國人來台進行醫美手術產生的糾紛,而今年15月就有49件。北市衛生局醫務管理處處長劉越萍表示,民國103年國人前往日本約297萬人次、韓國約62萬人次,以往主要是出國旅遊、洽公及留學。最近則有旅行社推出美容整型團,以「度假整型」為號召,不少年輕人跑到國外整形,但事後糾紛不少。劉越萍說,最大的糾紛在於期待不同,患者想要的和最後做出來的結果不一樣,可見事前的溝通並不充分。她提醒,做醫美手術就和看胃痛感冒一樣,是同樣的醫療行為,看感冒可以「揪團10人打折」嗎?或者可以「先預付款再看病」?這些醫美的宣傳、促銷行為都是不允許的,民眾不論在國內國外就醫,術前應該想清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