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15

世基 執行長辛悅台 (前宏碁品牌處長) 進軍篩藥授權 擬2015私募1億(資本2.5億)

世基拚轉型 迎基因檢測時代 2015-06-15 05:17:53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世基生醫執行長辛悅台表示,公司將進入「轉型年」,除了既有的基因檢測業務外,將陸續開發新產品,並啟動海內外授權,接著切入「次世代基因定序分析」領域,迎接即將爆發的基因檢測大時代。世基生醫是國內老牌基因檢測公司,創辦人為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垣崇,近期公司銳意革新,並請來宏碁前品牌推廣處處長辛悅台擔任執行長(CEO),他也期許三年內公司開始賺錢並申請掛牌上櫃,2019年要拚賺半個股本。世基目前資本額約2.5億元,公司近期規劃私募,額度約1億元,每股價格12元;據悉,近期有多國基金積極接觸世基而有意入股,包括國內大型基金、海外私募基金等,下月即將完成。世基之所以待價而沽,辛悅台表示,公司開發的基因檢測套組HLA-B5801取得大陸食品藥物監管局(CFDA)第三類醫材審核許可證,創下台灣自行開發的高階醫材在「登陸」的首例,因此備受國際看好。辛悅台指出,HLA-B5801基因檢測套組可檢測出「痛風藥物Allopurinol」引發致命性皮膚過敏的基因,預計今年第3季可在當地上市,搶攻上億潛在痛風族群的龐大商機。除了產品開發,辛悅台表示,公司要永續長久必須投入利基領域,而公司規劃積極基因定序市場,切入次世代的基因定序(NGS)分析領域。他指出,基因定序的價格日益下降,近期已經快到了「甜蜜點」,市場爆發指日可待,一兩年內基因定序的市場規模將呈現高度成長。以筆電市場為例,辛悅台分析,過去筆電剛問世時,每部要價十幾萬元,時至如今2萬元的筆電就已經很好用。不過他認為,由於價格下降所以「定序」不再是王道,「分析」反而更有利基。展望未來,辛悅台要為世基建構完整的「篩藥技術平台」,除了持續切入大陸、東南亞市場外,也會授權給歐美等先進國家。辛悅台表示,目前世基的檢測技術在主要市場已經完成專利布局,以大陸為例,公司下一步就是開始拚銷售,並與當地商業法律機構協定,發現侵權者由律師主動提告、求償。至於獲利目標,辛悅台期許,在兩年內轉型完成,今明兩年虧損縮小後拚2017年損益兩平,並希望2018年可望開始賺錢,2019則期許每股稅後純益(EPS)交出5元的成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